2022-11-08 09:42: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童智  
1
听新闻
新时代人人都是“主角”

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欣欣向荣,鼓舞着每一次奋斗。中国人民正在以从容、坦率、自信的声音向世界展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对我们每个人尤其是每一个党员干部而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奋斗目标,最迫切最恰当的姿态,莫过于找准定位、立足岗位,当好新时代的主人翁,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1919年,毛泽东在《湘江评论》中写道:“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王进喜为让国家早日用上石油,“宁愿少活20年”,以身体搅拌泥浆压井喷的镜头,成为主人翁意识最生动的诠释。党的二十大代表、内蒙古阿巴嘎旗牧民廷•巴特尔,从繁华城市到扎根草原,从“将军之子”到“草原之子”,他用一生守护美丽草原,成为牧民最为信赖的带头人。前浪滚滚后浪涌,正是这种主人翁意识,让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故事愈发精彩。青年一代当志存高远,牢记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每个中国人向着梦想的出发,必将汇聚起民族复兴的滚滚洪流。回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不凡征程,正因综合国力一步步增强,每个人实现梦想的路径才得以不断延展。心向远方、逐梦前行,到中流处击水、在奋进中勃发,人人都有机会发出自己的那一分光和热。主人翁意识无需故意“表现”,也无需刻意“表演”,做好自己就是主人翁。当战士,就要守护好每一寸疆土;做干部,就要做群众最贴心的人;做网店店主,就要诚实守信、热情服务……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干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干出色,就是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最大贡献。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这是一个“奋斗得福”的时代,每个人都是这美好时代的“主人翁”。

从2020年,到2035年,再到本世纪中叶,伟大的目标在前召唤,壮阔的征程就在脚下。面对一个又一个重要时间点,14亿多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个人都以主人翁的身份干事创业,定能汇涓成海、聚沙成塔,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盐城市盐都区委组织部 童智)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