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2 12:23: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于洪军  
1
听新闻
鼓劲扬帆再启航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发出伟大号召:“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

每一次成功抵达,都意味着新的出发。蓝图在手、重任在肩、路在脚下,让我们锚定目标、挑好担子、鼓足干劲,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发精神,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斗意志,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不断书写向上攀登、向前奔跑的奋斗史诗。

唯进步不止步,唯向前方领先。回望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畏山高路远,不惧困难挑战,挫折之后再奋发、胜利之后再出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千百年来“汔可小康”的愿景变成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已是“看得见桅杆尖头”的航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庄严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再出征的时代号角,这是领航向的光辉旗帜,必将激起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想、一起干、一起奋斗的决心和勇气,向着更加灿烂的明天出发!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光荣源自磨砺,梦想成于奋斗。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令人向往;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路是走出来的,事是干出来的,成就是拼出来的。新征程是新的起跑线,必须拿出“从头越”的气概,蓄足“再出发”的干劲,激发“攀新高”的毅力,既不忘来路之艰,又深知使命之重、责任之大,咬定目标不放松,把准方向不偏航,面向未来、勇毅前行。奋斗者永远在路上、永远最光荣、永远最幸福,应敢于跑在改革创新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干在重大斗争最前线,积极作为、奋发有为,为征途远行加满油,为事业进步鼓足劲。

征程不辍、初心不改,人民始终是我们再出发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指出,老乡们过上了好日子,但还要继续努力往前走,让生活越来越美好。为民造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民生改善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从完善分配制度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力呼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为了人民往前走、向前闯,为了群众继续干、努力干,就应保持“更上一层楼”的服务姿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听要求、问需求、解诉求,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民生亮点细化成造福于民的奋斗基点,把安民惠民富民政策一项一项落实到位,在新起点上倾力打造民生事业的“升级版”。

(苏州高新区住房和建设局 于洪军)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