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10:33: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姬良龙 刘文科  
1
听新闻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缘木思本,饮水思源。广大党员干部应自觉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更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积极组织领导革命运动,始终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打土豪、分田地、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改革开放时期,党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中国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紧紧依靠人民,攻克了一个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一路走来,正是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牢记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才能不断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特征更加明显。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肩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我们更应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人、要干什么事,更应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紧紧扭住人民根本利益这个关键,举万策不忘人民二字、克万难不负人民重托,把人民群众的奋斗激情汇聚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为民谋福初心不变,改善民生永无穷期。走好群众路线,就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须常走街头巷尾、常去田间地头,面对面、心贴心地与群众拉家常,从牢骚话中听出真实想法,从质疑声中找出问题症结,从批评语中发现诉求期盼。坚持以群众心为心,多帮群众打算盘、看收成,多为群众谋利益、送温暖,关切家长里短烦心事、读懂家家户户难念经,做到民声常入耳、事事都上心。瞄准群众去哪看病、怎么就业、谁来赡养等难题,一个一个解决,一项一项推进,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举措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让群众脑袋富起来、口袋鼓起来、生活美起来,不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无锡市滨湖区马山街道 姬良龙、区委组织部 刘文科)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