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9 11:01: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徐同磊  
1
听新闻
团结起来争取更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再次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有希望,唯有团结起来,我们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党的团结统一是党的生命。长征途中,是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让中国革命转危为安;全面抗战爆发后,是党团结各方形成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第一次取得了反侵略战争的完全胜利;改革开放初期,“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激发出华夏儿女奋起直追的昂扬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如“石榴抱籽”般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团结是我们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历史伟业的关键所在。

“福善之门莫美于和睦,患咎之首莫大于内离。”历史和现实无不证明,唯有团结一心,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团结是一贯要求,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含糊、不能动摇,越是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越要强调团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之变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灰犀牛”、“黑天鹅”交织出现,面对愈加复杂的风险考验、愈加汹涌的惊涛骇浪,更要掌握历史主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勠力同心、和衷共济,汇聚起战天斗地、排山倒海的磅礴之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大海航行看灯塔,万山磅礴看主峰,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最可靠的“主心骨”。今天各项事业取得的进展是靠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一锤接着一锤”敲出来的,必须倍加珍惜。千山万水已然走过,跋山涉水又有何惧。新征程上,应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自觉,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灌云县委组织部 徐同磊)

标签:
责编: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