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2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笃行不怠抓落实

10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当咬定目标、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没有喊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共产党人从来都是说到做到,也一定能够做到。非凡十年砥砺奋进,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到114万亿,占世界经济比重达到18.5%;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等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梦想变为现实……一个个历史成就,一项项伟大变革,一组组辉煌数据,无不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克服千难万险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无不是英雄的中华儿女用血与汗浇灌出来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迈上新征程,面对新任务,更应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拼搏奋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攻坚克难,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能落地、能见效。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绝不是一朝一夕、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还有很多硬仗要打、硬骨头要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前进征程上的“回头浪”“拦路虎”还有很多,需要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当坚定必胜信心、把握历史主动,鼓足“挑重担、扛重责”的精神,一关接着一关过,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传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面对困难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创造事业发展新业绩。

民心所向、胜之所往。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关键要把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办到群众心坎上,以群众满意赢得群众支持。广大党员干部当以百姓之心为心,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切实将群众“期望清单”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账单”。自觉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以群众呼声校准工作方向,以躬身笃行发挥示范作用,不断凝聚起亿万人民同走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南通市委组织部 郁坤铭)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