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0:37: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于洪军  
1
听新闻
“下到点上”,更要“帮到点上”

连日来,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防控点、卡口查验点、隔离保障点等第一线,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力量。“下到点上”见品格,“帮到点上”显本领。只要秉持“下就真下、干就真干”的态度,用实际行动真真切切帮到点、帮到位,微光成炬、众志成城,定能赢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帮到点上,就要把责任履行到点上。责任是成就事业的基石,是遏制疫情的堤坝,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防控效果。点位工作要想执行到位,责任意识尤其不能缺席。下沉干部唯有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能,才可高效率、高质量完成防控任务,才算“不虚此行”、不负重托。当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出己力、尽己责、担己任,全心坚守、全力付出,不敢懈怠、不愿松劲,确保思想发条时刻紧绷。增强“事事放在心上”的使命感,遇事多想一步、多走一步、再快一步,把每个细节每个环节都落实到位,不给防控工作留盲区、留隐患。

帮到点上,就要把服务落实到点上。越是关键时期,越是践行共产党人为民初心的时候。驻点就要驻心。实践证明,哪里的党员干部心里装着群众,哪里的防控工作就做得扎实,就能获得群众的由衷点赞。防控的各类点位深处疫情斗争最前线,最能精准掌握群众的安危冷暖,也最需精细纾解群众的急难愁盼,人在点上,就要把党的关怀传递下来,把群众的信心提振起来,用靠前服务带领群众渡过难关。坚持在点位上为群众担苦担难,对群众的诉求多听多问多回应,做到围着群众转、帮着群众办,在一对一、实打实的服务奉献中温暖人心、安稳民心,让各项工作百姓支持、群众满意。

帮到点上,就要把问题发现到点上。越是大战大考,越考验能力,也越能发现短板。针对应战过程中暴露出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改革创新,才能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答卷。一方面,要当好抗疫前沿的“观察哨”,摸清政策落地的难点,摸透方案运行的不足,用务实的思考,把常态化防控措施优化得更周密、更可行、更接地气。另一方面,结合群众感受和实地体验,想想工作方法还有哪些可以改进之处,想想自身能力还有哪些需要提高之处,以自我革命精神发扬优势、弥补缺点,真正实现思想受洗礼、锻炼有收获、功夫能提升。

(苏州高新区住房和建设局 于洪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