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10:36: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谢浩  
1
听新闻
做内外兼修的可靠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所谓“相由心生”,内在涵养决定外在形象。年轻干部应着力修好“内在之功”,端正“外在之相”,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洗练清澈思想端正“一心为公”之相。戍边青年战士陈祥榕在日记中写下“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清澈的爱,是不掺杂任何私心杂念的爱,是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是共产党人“一心为公”的真实写照。信念坚定,理想崇高,思想方能清澈深远。年轻干部当牢记坚定理想信念这个终身课题,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以清澈之思想践行立党为公的铮铮誓言。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立志当立天下志”的远大抱负,将个人追求融入祖国和人民事业中,勇做伟大事业的追梦人。坚定“虽九死其犹未悔”的执着,以“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毅力,受得住挫折,经得起考验,做“一心为公”的可靠接班人。

凝炼无私心力端正“一身正气”之相。“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使命,保持一身正气,永葆政治本色。”一身正气的共产党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无私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心中无私,方可凝聚无畏之力。浩然正气是共产党人时刻保持的政治本色和革命气节。年轻干部必须站稳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弄清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知道奋斗是为了谁、依靠谁,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贴心人、知心人。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群众反映的最普遍、最现实、最棘手的问题抓起,俯下身子、迈开双脚,找准切口,靶向发力,甘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一身正气”的可靠接班人。

淬炼纯粹人格端正“一尘不染”之相。毛泽东同志曾评价白求恩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们党之所以始终保持强大的凝聚力、感召力,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各个时期都有一大批品格高尚、人格纯粹的共产党员。榜样如一盏明灯,照亮前行道路,激励我们踔厉前行、笃行不怠。年轻干部应慎独慎微慎初,锤炼纯粹人格,涵养光明磊落、清正廉洁的高尚品质和道德修为。加强自我反省,及时去除思想上的污垢。严守“底线”、警觉“红线”、不碰“高压线”,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时刻保持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做“一尘不染”的可靠接班人。

(南京市溧水区发改委 谢浩)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