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8 11:37: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让“银发力量”再绽芳华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地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把力量凝聚好、作用发挥好,让“党旗红”与“银发白”交相辉映。

固思想之源,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离退休干部受党教育多年,经过长期锻炼考验,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奉献了美好年华,创造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的“活教材”。应强化政治引领,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鼓励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宣传党的政策、维护党的形象,帮助年轻一代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树引领之旗,烧旺党内生活“大熔炉”。离退休干部经历长期党内生活,党性原则强、自我要求严,是弘扬优良传统的宝贵财富,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资源。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要有新作为,必须重党建、抓党建,牢牢把握党建的统揽作用,树立党建引领的大旗。强化组织功能,扩大组织覆盖,开展创建示范,用好党的组织生活的经常性手段,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基本制度落实,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加强日常管理,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引导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主动担当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使命,发挥对年轻党员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聚发展之力,激活银发资源“动力源”。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广大离退休干部初心不改、银发生辉,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服务社会、造福百姓。应强化激励关怀,加强宣传表彰,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想老干部之所想、急老干部之所急、办老干部之所需,为他们安享幸福晚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保障。充分调动离退休干部积极性,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讲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等方面,引导他们继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新沂市委组织部 张蒙蒙)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