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6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毛洪海  
1
听新闻
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接续奋斗中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望,言简意深、重若千钧,为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有力激发了广大青年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回顾共青团的百年历程,从“觉醒年代”“战争年代”到“火红年代”“改革年代”,再到未来无限的“新时代”,一脉相承的,是一代代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先锋力量,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成长进步,从“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如何感召和激励广大青年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时代之问,亟需青春作答。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当下,我们身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程,展望新一代人的长征路,广大青年必须扛起历史使命,接好手中“接力棒”,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贯穿始终,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要始终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自觉扛起责任,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凝聚起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青春力量。

(作者:房健 毛洪海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