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6 10:49: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费楠  
1
听新闻
把人民满意作为最大政绩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今年将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人民满意是最高的评价标准。广大公务员当以此次评选为契机,树立正确政绩观,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做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好公仆。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为谁谋求政绩,是所有公务员首先要回答好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人民公仆,旨在为民。广大公务员必须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时刻鞭策自我,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涵养大格局、大担当,自觉扛起新时代为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政绩。

“政”乃众人之事,“绩”乃务实功业。人民群众是共享政绩的主体,也是创造政绩的主体。我们不会忘记,淮海战役的胜利是靠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人民群众用小船划出来的。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是人民群众这一不竭的力量源泉。只有紧紧依靠人民、为了人民,才有可能让人民满意。广大公务员要对人民群众有真感情,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和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格外关心关注群众呼声,深入实地调查研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作为改进工作的出发点,让人民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不断把让人民满意的事业推向前进。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实干担当是做成事、做好事的关键,也是让人民满意、为人民造福的关键。实干担当不是写在纸上、挂在墙上,而是体现在对事业的“专”、对岗位的“爱”和对工作的“迷”上。无论何时,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于苦干实干,都应该是广大公务员一以贯之的“规定动作”。须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境界,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坚持与时俱进,以如饥似渴地学习掌握新技术、新知识,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本领,奋力交出人民满意的高质量答卷。

(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费楠)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