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 11:47: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吴媛  
1
听新闻
用辛苦指数换取满意指数

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让人民满意是公务员干事创业的核心追求,也是公务员履职尽责的价值体现。广大公务员应涵养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第一目标,俯首甘为“孺子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满意指数。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执政为民,是广大公务员对党尽忠、立身为国的政治根基。长期以来,在脱贫攻坚一线、疫情防控战场、复工复产前沿、抗险救灾大考中,广大公务员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高位,把自己放在低位,知重负重、甘于奉献。面对风险挑战和急难险重任务,不惧生死、不畏重担、不辞辛苦,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时刻豁得出、急险时刻打得赢,英勇践诺“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忠诚干净担当奋力书写“人民满意”答卷。

“从来治国者,宁不忘渔樵”,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能称之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的人,无不是将人民利益置顶,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扎根于心、生发于情,其身上体现的正是以民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信守。民之所望,施之所向。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就是要“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多下沉一线,躬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呼声,常迈开步子,走村串户细察群众冷暖安危,把群众对幸福的期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干在实处,“致广大而尽精微”地为群众多办小事、办好实事,用心用情用力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让人民满意,须“见之实效”而非“托之空言”,需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来不得半点虚假,掺不得半点水分。放眼新征程,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赛道”上,广大公务员应起而行之,鼓足“拓荒牛”的闯劲,在推进全面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敢啃“硬骨头”、勇开“顶风船”,不断增强“行利民之事”的硬本领,切实把群众的一件件忧心事、烦心事变成暖心事、舒心事,干出为人民群众造福的最大政绩。

(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吴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