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7 12:33: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袁琦  
1
听新闻
扛起同心抗疫的责任担当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连日来,全国多地陆续发生疫情,疫情防控进入更严峻、更紧急的状态。党员干部应进一步提高站位,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刻不容缓、分秒必争,从严从紧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牢记人民至上,力行为民之举。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是我们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所在。党员干部应主动到群众中去,到抗疫一线去,把群众关切回应好、情绪疏导好、需求服务好、力量凝聚好,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规范隔离小区管理,精细保障封闭小区的物资供应,精心做好管控区域群众的心理疏导,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深入一线、真心服务,才能解决问题、凝聚人心。应上门对接的必须带头主动服务,让党群干群一条心,推动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快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快检”,确保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尽快扭转疫情防控的严峻局势。

发扬斗争精神,砥砺担当之勇。斗争精神强不强,能不能担当、敢不敢负责是关键。疫情防控中,广大党员干部不畏危难、不惧风雨,从“60后”到“90后”,从机关干部到普通社工,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疫情不退,党员干部不退。值此防控关键节点,来不得半点“歇歇脚”“松口气”的念头,谨防“一篙松劲退千寻”。必须发扬斗争精神,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担当,主动当先锋、打头阵,自觉担风险、挑担子,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用自己的“负重前行”换取群众的“岁月静好”。

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防控之智。当前,部分地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对前期工作中暴露出来的漏洞和不足,必须深入反思、汲取教训、整改提高。围绕“防外输、防内扩、防输入”,加强对疫情发展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的分析研究,系统完善防控思路、举措和机制,努力探索出一套科学务实的防疫体系,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让各项防控举措更得力,效果更显著。注意举一反三,全力补漏洞、强弱项、提能力,全过程审视防控闭环,全方位清查死角隐患,全链条加强检测能力、力量储备等建设,系统提高疫情应对处置能力水平,以必胜的信心和过硬的本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州市审计局袁琦)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