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2 17:49: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林云鹏  
1
听新闻
抗疫一线写忠诚

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考验忠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在抗疫一线书写无悔忠诚。

忠诚于党,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忠诚可以激发力量、唤起动力,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砥砺前行的自信底气。新冠病毒恣虐蔓延之时,无数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向险而行,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吾将吾身交吾党,难能菽水再承欢。”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搞“花心思”,杜绝“伪忠诚”,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候豁得出。

忠诚人民,始终做到为民服务、为民担当、为民奉献。2020年疫情来袭时,“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最坚决的行动,“做群众主心骨和贴心人”化作最庄重的誓言、最生动的实践。“人民”之于中国共产党,是最有分量的“关键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于危难之际挺身而出、逆境之中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用逆行背影诠释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主动亮身份、树形象、践承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忠诚事业,始终做到不忘职责、不忘使命、不忘初心。从白衣为甲的医护人员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从保供一线的水电职工到清扫街道的环卫工人……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党员干部无论是身处抗疫“第一线”,还是坚守本职“后防线”,都应明白“手中小事”和“国之大者”的统一性,不惮其细、不厌其烦,把每项工作干在细致、干出精致、干到极致。自觉挑重担揽责任,在疫苗接种、流调采样、核酸检测等工作中凝练“真金”,以担当体现忠诚,用实绩彰显初心,成为党和人民用得上、信得过、靠得住的“先锋军”。

(南京市委组织部林云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