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30 09:34: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郭旭  
1
听新闻
战胜疫情尤须坚持到底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向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发出新指令新号召——坚持就是胜利。广大党员干部应积极响应号召,始终谨记“坚持”这一制胜密码,以时不待我、慎始如终、善作善成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防控的精准度、实效性、人性化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安全感、满意率持续攀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保持世界领先,充分彰显了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但是,受全球第四波疫情流行的影响,当前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呈现多点频发、局部暴发的扩展态势。越是紧要关头、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越是要保持战略定力、彰显担当本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以“青山咬定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百密而无一疏”的作风,把防控工作做到具体又深入、深入再从严、极致且完美,巩固扩大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疫情防控是一场坚持不懈的持久战、群防群控的攻坚战,也是践行初心使命、检验能力作风的“考场”,党员干部应以思想为先导,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中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坚决执行中加深理解,在深入理解中自觉执行。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坚持用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风险,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通过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措施再强化,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以制度为支撑,认识把握好防控工作呈现的新特点、新规律,因时因势完善常态化机制,建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疫情防控”体系,健全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兼顾、综合平衡机制,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以务实为本,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顶真较真认真的作风贯穿防控全过程,不高高在上、浮在表面、空喊口号,杜绝责任虚化、政策走样、落实变形,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善作善成、交好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海县委组织部郭旭)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