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9 09:56: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常修为政之德

“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为政之德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应常修为政之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将修身立德内化为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从政道德境界,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明大德,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天下至德,莫大乎忠。”这是党员干部首先要修好的大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许多关于“德”的真知灼见,也有许多身正品直的古代先贤,作为“德”的践行者,始终忠诚于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光辉事迹彪炳史册。建党以来,从叶挺两次入党的曲折经历,到方志敏的“我的生命都交给党去了”,到茅盾的“入党是一生最大的荣耀”……这些优秀共产党人的入党决心令人动容,他们心田永驻信仰,心里永远对党忠诚,始终守望入党的初心。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修好理想信念这一终身课题,毫无犹疑践行绝对忠诚这一政治准则,保持对党百分之百忠诚的政治定力,做到绝没有二心,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奋斗前行。

守公德,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炽热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沉甸甸的话语,情真意切、直抵人心,蕴涵着强烈的宗旨观念、深厚的人民情怀、坚定的人民立场。百年风雨兼程,那些浴血牺牲的革命先烈,那些无私奉献的先锋模范,用生命和奋斗回答着这些问题:真正的共产党人,从来就把“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作为人生的坐标。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即是当代仁政爱民的集中体现。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尊重群众意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努力解决群众难题,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朋友、当家人,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实际的民生问题,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

严私德,时刻秉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位不在高,廉洁则名;权不在大,唯公则灵。”廉洁是从政的立身之本、成事之基。从古至今,清正廉洁都被视作对官声的最高褒奖,也是为政者律己择人的重要标准。党员干部要涵养敬畏之心,恪守为官从政之德,对党、组织、权力和群众都要心存敬畏,始终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思想上、作风上时刻用纯洁性来对照自己、检点自己、修正自己,做一个不忘初心、忠诚老实、遵纪守法、有情怀有担当的人,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严以修身,把廉洁看成一种幸福,“身在名场翻滚,心在荒村听雨”,保持知足常乐的心态,懂得平平淡淡才是真,面对各种诱惑从容淡定、守望灵魂,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活出坦荡、自信和尊严,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新沂市委组织部 张蒙蒙)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