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6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梓桐  
1
听新闻
“钉”在干事创业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干事创业,“钉钉子”精神是关键。

再响亮的口号喊上千万遍,而不落地,只是空中楼宇。再宏伟的蓝图勾勒千万遍,而不实施,只是纸上谈兵。一张蓝图,只要切合客观实际、符合人民愿望,就应当付诸实施,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疫情雾霾长久不散,如何保持战略定力、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昂首挺胸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既需要“拼命三郎”式的冲劲,也需要“十年如一日”的韧劲。无论干工作还是创大业,要取得实效、赢得成功,都绝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坚定方向、熟稔方法、摆正作风,挥好每一锤、“钉”准每一处。

“钉”在干事创业上,前提是叩问初心、找准定位,明确奋斗目标。“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是年轻干部一开始就必须弄清楚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这句话不是一个口号,我们就是给老百姓做事的。”工作伊始,年轻干部就应当树立“为老百姓说话办事”的事业观,开展工作从人民利益出发,落实任务从群众角度审视,做到心中有民、事事为民,以群众的幸福感衡量工作的成就感,以工作的辛苦度换取群众的满意度。

“钉”在干事创业上,其次是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磨砺干事方法。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要不断锤炼过硬的干事本领,在知行合一中真抓实干、务实进取,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加强理论学习,积累实践经验,用勤奋学习为干事创业夯实根基,用实践担当为服务群众积蓄能量。“打铁必须自身硬”,具备扎实的业务素质是干好工作的前提,要围绕工作需要研学业务知识,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把改进工作方法、促进工作成效的“钉子”钉实钉牢,在火热实践中检验本领、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价值。

心正才能身正,身正才能行正,才能将事业这颗“钉子”板板正正“钉”下去。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既要一马当先,也要慎终如始,把党的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做政治上的“清醒人”、道德上的“模范人”,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规矩意识,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钉”在正确的位置上,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作者:袁梓桐 涟水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