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21 13:09: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严银汉  
1
听新闻
敢做“撸袖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生逢盛世当不负,年轻干部应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全力投身于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中,以青春之名建功立业,为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磅礴力量。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现在是“立志向、干事业”的最好时代,经过数十年的发展,我国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综合国力大幅提升,站立在“巨人之肩”,年轻干部起点更高、舞台更广、成事机会更大。现在是“建新功、创伟业”的最好时代,党中央擘画了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年轻干部的奋斗指引了清晰方向,只要听党号令跟着走,定能建非凡之功、创青春伟业。生逢历史上最好的建功立业之“时”,年轻干部应不断提升干事能力,练就“硬脊铁肩”,只有本领高强,方能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干出一番真业绩。

“如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年轻干部必须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扛起“强我中华”的千钧重任,这是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可爱的中国》中,方志敏憧憬祖国“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为了这一天早日到来,无数先烈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而无怨无悔。而今迈步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年轻干部应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起而行之、勇挑重担,把先辈的“美好设想”变成“美丽实景”,实现“巍巍我华夏,傲然立东方”的伟大梦想。

路漫漫而修远,惟实干以兴邦。实干是对先辈的最好缅怀,也是“富强国家、振兴民族”的唯一之道。既要心怀忠诚“跟党干”,把忠诚作为首要大德,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确立”,始终做到“党有号召、我即行动”;也要心存感恩“为民干”,时刻以百姓之心为心,思民之忧、纾民之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既要经得大浪“有冲劲”,秉持“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无畏勇气,一路披荆斩棘、滚石上山,敢于跟任何困难作斗争;也要耐得繁复“有韧性”,涵养“几年抓一件事”的心境,多潜心耕耘、下绣花功夫,把“认真”二字贯穿干事创业全过程。

凭栏一片风云气,莫作神州袖手人。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历史使命,年轻干部决不当“袖手人”“旁观者”,而要做“撸袖人”“实干家”,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事不避难勇向前,真刀真枪干事业,努力在神州大地上留下无悔印记、书写出彩华章。

(盐城市亭湖区委组织部 严银汉)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