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凌 李沫瑶  
1
听新闻
争当冲锋在前的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一定要挺起脊梁、冲锋在前,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乘风破浪的姿态矢志拼搏,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风采,书写冲锋在前的精彩华章。

以真理力量铸魂,讲好“我与初心”的故事。心中有魂,脚下有根;心有所信,行方致远。“年轻干部接好班,最重要的是接好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班。”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便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百年前,革命先辈怀揣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为救国救民奔走呼号,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守牢初心、将真理力量融入血脉,为国家兴盛、民族崛起不懈奋斗,构建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承前启后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当多一份抱朴守初的纯粹,把个人初心融入时代脉搏,从理想信念中补足精神之“钙”,铸牢忠诚之“魂”,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昂首阔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将人民情怀入心,讲好“我与群众”的故事。“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去年,习近平总书记10次到基层考察调研,跋山涉水、风雨兼程、步履不停,“人民”是他念兹在兹的情怀。坚守人民情怀,亿万共产党员忘我地投入脱贫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等大战大考,向中国人民交出了一张张出色的答卷,中华民族翘首千年的“小康”期盼今朝梦圆。最强大的力量就在最广大的群众之间,年轻干部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嘱托,致广大而尽精微,学好技能、磨炼本领,主动俯下身子、迈开步子,办实事、求实效,用我们的奋斗指数、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

让奋进之姿践行,讲好“我与时代”的故事。海水敢于进击才能激起奔腾浪花,事物的发展往往是“波浪式”的前进,而不是“电梯式”的上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时代考卷常考常新,接力棒传到了年轻一代手上,越是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但“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年轻干部站在时代的风口上,应增长一份“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踔厉奋发、奋勇前进,争做冲锋在前的先锋。

(作者:顾凌 李沫瑶 常州市钟楼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