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5 10:17: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史珊珊  
1
听新闻
驰而不息出精品

江苏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努力在解决问题过程中把相关工作做成精品、创出特色。精品源于“精益求精”的坚守和“止于至善”的追求,组工干部只有发扬“力出精品”的主动精神,才能以过硬担当扛起组工责任、展现组工作为。

­志不坚者智不达。只有明确目标定位,工作才能事半功倍。“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甘于平庸,志在“差不多”、“还凑合”,只会在“舒适圈”内越陷越深,浑浑噩噩,延误工作。没有目标的努力就如“挂着空挡踩油门”,只会招致疲于内卷的消极应战、机械忙碌的事务主义。一项工作是积极干还是消极干、是认真干还是敷衍干,最终效果有云泥之别。组工干部只有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摒弃“过得去”,追求“过得硬”,始终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才能真正做到“组工出品,必属精品”。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铸就精品离不开日积月累的学习。组织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专业性、严谨性,要求组工干部具备较强的理论素养与精湛的业务能力。不常学、不勤思,凭经验想问题、办事情,会面临老办法不管用;学得浅、学得糙,一知半解,似懂非懂,会面临新办法也行不通。只有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保持“安专迷”的工作状态,时时刻刻学,方方面面学,才能以更宽的工作思路、更强的能力本领应对风险挑战,做出精彩精品。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出精品更要扑下身、沉下心,推动工作行得通、出实效。组织工作不仅要上接天线,更要下接地气,只有勤到基层调研,深入了解群众所盼所需,才能把力量用在“刀刃”上,把工作做到“心坎”里。要勤勉实干,敢于试错,仔细推敲“基本解”的不足与局限,多维考虑,全面分析,不断尝试探求“最优解”,力争党建工作做出“精品工程”,干部工作炼出“精品队伍”,人才工作亮出“精品服务”。当然,打磨“精品”不是“闭门造车”,应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的统筹协调作用,凝聚合力、集思广益、有序推进,让“精品”并非悬在空中,而能落到实处。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 史珊珊)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