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7 10:37: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吕锋 陈飞飏  
1
听新闻
莫让“黄金期”变成“危险期”

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大年轻干部既是见证者、参与者,更是建设者、奋斗者,唯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才能在成长“黄金期”把准方向,更好书写事业华章、成就华彩人生。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年轻干部处于“拔节孕穗”的“黄金期”,正是长本事、干事业的好时候,只有扣好“第一粒扣子”,才能正确把航定向,筑牢为党工作的坚实基础。人的成长不可能一帆风顺。现实中,个别年轻干部法纪意识淡薄,手中掌握一定权力后,在“玩物丧志”中沉沦,在“鲜花掌声”中迷失,在“利益诱惑”中堕落,“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令人扼腕叹息。选拔培养年轻干部尤其要防止个别人“早节”失守,长出“歪枝”、踏上“邪路”,让成长的“黄金期”变成了违法违纪的“危险期”。

对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年轻干部来说,严管是厚爱,是真正的负责。在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各级党组织不能缺位失语,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一着不让地落实主体责任,常敲木鱼、常念紧箍咒,加强政治训练和实践历练,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涵养为民情怀,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同时,坚持看主流、看潜质、看长远,不以瑕掩玉、求全责备,对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及时咬耳扯袖、帮助教育,防止出轨跑偏,用心用情关爱每一名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廉洁贵在自律,年轻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严格自我要求、严守纪律规矩、筑牢自律防线,练就廉洁“金钟罩”、织密防腐“铁布衫”。

举其要兮,廉一贯之。只要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起来,广大年轻干部行动起来,就一定能够让年轻干部成长“黄金期”变成事业“发展期”,为源源不断培养锻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提供可靠保证。

(南通市通州区委组织部 吕锋 陈飞飏)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