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6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云鹏  
1
听新闻
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绽放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中国冰雪健儿,要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国家日益走向繁荣富强,我们民族日益走向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青春之我建功新时代,为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让青春因理想而丰盈。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在李大钊眼中,“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在方志敏眼中,未来“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先辈们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是为了追寻理想信念、谋求光明未来。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理想远大,前进的精神堡垒便无坚不摧;志存高远,扬帆的事业航船便一往无前。当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崇高追求,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将个人的价值实现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统一起来,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自觉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伟业之中,用青春书写新时代壮丽篇章。

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让青春因奋斗而精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从惨遭列强欺辱到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从陷入水深火热到实现全面小康,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的取得、制胜之道的积累、伟大奇迹的创造,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勇拼搏。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我们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不仅要立鸿鹄志,更要做奋斗者。始终保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精气神,冲锋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乡村振兴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用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甘做新时代的“守护者”,让青春因奉献而厚重。“丈夫贵兼济,岂独善一身。”人生的意义体现于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之中,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才是青春最美的模样。当前,无论是“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初心闪耀,或是“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誓言铿锵,还是“万家灯火我守护”的坚定担当,广大青年用无私奉献在抗疫一线展现出了最美的青春芳华。一个人青春的长度无法延长,但厚度却可以增加。当砥砺“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的高尚品格,以“有我”的担当追求“无我”的境界,以“小我”的热血书写“大我”的华章,让青春在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作者:林云鹏 南京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