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9 14:05: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蒋帅  
1
听新闻
昂扬“敢闯敢试敢担当”的精气神

2月15日,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世勇强调,要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敢闯敢试敢担当的干部队伍。“千古风流在担当,万里功名须躬行。”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需要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勇争一流,以“敢闯敢试敢担当”的精气神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只有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勇于打破坛坛罐罐、定式思维,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变,靠的就是“敢闯敢试敢担当”的精气神。从深圳到浦东,从大江南北到长城内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改革开放大潮席卷神州。实践反复证明,不闯不试、瞻前顾后,就会流于平庸、落于人后,只有敢闯敢试、敢拼敢为,才能闯出一片新天地、拼出一个新未来。

“风云起乃期猛士,鼙鼓动而思良将。”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遇的挑战,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各种“不确定”越来越多样、越来越复杂,尤需千千万万勇毅担当的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踏上新征程,广大干部当挺起敢闯敢试的“硬脊梁”,锻造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敢于同最强的拼、勇于同最快的赛,在应对挑战中抢抓机遇,在担当作为中争取主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向更高目标攀登、向更高纪录冲刺,努力在新征程上干出一番不凡业绩。

越是使命重大,越需要弘扬敢闯敢试敢担当的风气。组织部门应保护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干部,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部担当,不能只是“拍拍肩膀鼓鼓劲”,也不能只是“攥攥拳头喊加油”。应着力放宽“容人之量”,提前防错、大胆容错、及时纠错,鼓励干部少一些“四平八稳”,多一些“求新求变”,努力使更多干部放开步子、闯出路子。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重用“脚上沾泥”的、“久经沙场”的、“能打硬仗”的,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先者优先,让敢闯敢试敢担当成为干部的自觉追求。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唯有敢闯敢试才能赢得主动,唯有激情奔跑才能虎虎生风。拿出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魄力,保持真抓实干、奋楫争先的奋斗姿态,人人争做实干家、人人争当开拓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我们定能在不懈奋进中创造更多业绩、成就更大辉煌。

(徐州市贾汪区江庄镇 蒋帅)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