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6 09: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冬杰 黄昇  
1
听新闻
永葆一股子“热劲”

近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从“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等六个方面对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并指明努力方向。青年一代生逢伟大时代,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心中永远保持一股子“热劲”,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发光发热,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

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学习热劲,破除“本领恐慌”的坚冰。习近平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引用这样一句话:“学所以益才也,砺所以致刃也。”意思是要想增长才干,就要学习;要使刀刃锋利,就得勤加磨砺。年轻干部要想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前提是学习,关键靠学习。应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归零心态”,增强预见性和主动性,将“热劲”用在孜孜以求的每一次蓄能中,心无旁骛、如饥似渴地学习,把成长的基石打深打牢,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养成琢磨问题、思考问题的习惯,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以“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探索精神,深入钻研并付诸实践,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

永葆“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奋斗热劲,破除“畏难懈怠”的坚冰。畏难便生难,不难也难;迎难而上便消难,难也不难。北京冬奥赛场上,面对落后的不利局面,谷爱凌挑战自己从未完成过的高难度动作,上演惊天逆转,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三金。立足新的起跑线,年轻干部应以榜样为标杆,厚植“我能、我行、我来、我上”的拼搏精神,将“热劲”洒在争先创优的每一场赛事中,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坚决摈弃“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心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魄,多接“烫手山芋”,多做“热锅蚂蚁”,敢于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干别人干不了的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砖一瓦垒高楼,不断在业绩上创出新高度。

永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奉献热劲,破除“被动应付”的坚冰。“等风来,不如追风去。”一味打“官腔”、唱“高调”,搞“政绩工程”“面子工程”,群众只会“撇嘴”,不会“咧嘴”。只有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多一些“真招式”,少一些“假把式”,才能画好“同心圆”、融洽“鱼水情”。年轻干部应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将“热劲”暖在回应群众的每一次诉求中,从一点一滴开始,从细枝末节做起,让甘甜流淌进百姓心窝里。坚持迈开脚步沾泥土、俯下身子接地气,多去农家炕头、田间地头,与群众“唠唠嗑”,摸清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想。下足“绣花功夫”,把大事难事办稳办妥、把小事琐事办好办实,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作者:袁冬杰 黄昇 泰兴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