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3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波 王伟  
1
听新闻
让走访慰问“不虚此行”

日前,中组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划拨3.95亿元,用于“七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深入基层走访慰问,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传达组织关爱、传递党的温暖的重要方式,是一项名副其实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

然而现实中,仍有个别同志入户不入心,将走访慰问变成例行任务,对党员群众“慰”多“问”少……这样的走访慰问犹如“蜻蜓点水”,无法起到关爱人、温暖人、凝聚人的作用。

“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从“贫瘠甲天下”的甘肃定西到北境边陲阿尔山哨所,从陕西梁家河的窑洞到革命老区井冈山,从河北张北县困难群众家到四川大凉山深处……无论多忙,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当中走一走看一看,与群众同坐小板凳、聊天拉家常,看一看粮食够不够,问一问年货足不足,摸一摸被褥暖不暖,所思所想、所忧所虑,无不关乎人民,都与百姓密切相连。

走访带有“群众味”,慰问才能“暖人心”。如今,“七一”慰问正在展开,各级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用心用情用力,把温暖送到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心间。走出“泥土味”,多到农田瓦舍、街头巷尾,和困难党员、老党员们说“大白话”、唠“家常事”,让走访慰问更接地气、更聚民心。访出“零距离”,多听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讲困难”“倒苦水”,把他们所想所盼了解透彻、回以对策,不断拉近彼此的距离。慰出“温情度”,既及时送去柴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也合理开展送“岗”上门、送“技”到家,实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问出“发展经”,围绕乡村治理、强村富民、民生实事等,广通言路听民意、开门纳谏汇民智,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让走访慰问“不虚此行”。

(作者:杨波、王伟 东台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