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5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在武  
1
听新闻
纪念章闪耀荣光

近日,全国多个地方和单位举行庄重简朴的仪式,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而且是对全体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活教材。不仅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怀和厚爱,而且对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纵观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无论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坚定的信念,崇高的信仰,撑起了百年大党的铮铮脊梁。从方志敏、杨开慧、赵一曼、杨靖宇、刘志丹、刘胡兰以及被人们称为“江姐”的江竹韵,到钱学森、王进喜、焦裕禄、杨善洲、张富清、黄旭华以及被人们称为“扶贫之花”的黄文秀,数不胜数的共产党员,他们不论是在布满硝烟的战场,还是在艰苦奋斗的建设岁月,乃至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都一如既往地用牺牲和奉献践行入党时的铿锵誓言。

“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5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或许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在每一个个人的身上已是半生有余。很多获颁纪念章的党员都是从革命战争年代走过来的,他们的50年是牺牲奉献的50年,是爱岗敬业的50年。虽然他们年事已高,但无不精神矍铄,时光虽然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但他们的初心使命从未因时光的流逝而有所改变。在9100多万党员中,有710万党员光荣在党50年,这也有力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对“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不忘初心、坚守信念、一心向党的“最高礼赞”,更是对新时代广大党员的一种激励和引领。我们应努力读懂“永远在路上”的老党员“光荣密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传承老党员身上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本职岗位赓续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基因,坚定一生跟党走的坚韧意志和赤诚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生命写忠诚,用热血书春秋。

(作者:刘在武 徐州市贾汪区应急管理局)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