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亚兵 张迎风  
1
听新闻
守好组织工作的根脉

日前,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各地各部门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组织体系贯穿党的伟大工程,应守好组织工作这个历史根脉,让百年大党在开启新征程中愈显辉煌。

根脉深不深,就看人民立场稳不稳。《条例》强调,党的组织工作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组织工作也必然是从人民群众中来,到人民群众中去的。守好根脉,必须把组织工作的全部重心放在人民群众身上,坚定不移以人民需要为“至上使命”,以人民利益为“无我追求”,以人民呼声为“解题密钥”,在主观能动上加强与人民群众千丝万缕的联系,以更加健全的组织体系、更加完善的组织路线、更加优异的组工形象深深植根在人民群众中。

根脉壮不壮,就看基层养分足不足。《条例》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守好根脉,必须充分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一线执行力”,把组织力量延展到企业、农村、机关、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各个方面中去,在动态变化中稳步完善好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让基层“鼓与呼”成为组织工作的“参与谋”,以更加壮硕的根脉为党的组织注入不竭动力。

根脉广不广,就看政治意识强不强。《条例》强调,组织部门应当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发布《条例》,代表了对未来组织工作的更高标准和更高追求,更需要于引航定向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好根脉,必须大力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的职业素养,全方位、无死角、专业化服务好党员、干部、人才等各类群体,以多一步的严谨、深一度的考虑、早一点的落实让组织工作根脉广而茂密、广而流长。

(作者:何亚兵、张迎风 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