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4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提振党务工作者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对基层党务干部而言,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时刻将“党”字放在心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努力为成就党的恢宏事业履好职尽好责。

追求“精炼百次铁成钢”的精益求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务工作者从事的“党务”,既是身份定位,更是使命所在。各级党务干部应有“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时刻保持不断“充电”学习的状态,上好提升综合能力的“必修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耐心细致学习党务理论和业务技能,吃透上级政策,不断积跬步之力,克服“本领恐慌”。主动借鉴身边鲜活事例,主动学习先进典型经验,不断锤炼“硬功夫”,掌握“真本领”,不断突破党建工作中的藩篱桎梏,把各项党务工作落到实处。

保持“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气魄。党务工作方方面面,千头万绪,涉及巩固党的根基、发展党的组织、凝聚党的力量、增强党的斗志等。只有把“点”上的工作做扎实,“线”上的工作做到位,“面”上的工作做出彩,才能真正实现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党务干部应学会“曹冲称象”,从多方面去思考、去分析、去研究,常思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并在这些具体实践中提升个人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党务工作就是群众工作”的理念,站稳履职尽责精神高位,立为党之言、分为党之忧、谋为党之利、行为党之举,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党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促进党务业务融合发展。

涵养“石垆敲火试新茶”的静心宁神。党务工作者的一言一行,直接关乎党的形象。常存修身之念,自觉追求“高标准”,把心思集中到基层党建工作上,在废寝忘食间执著进取,于瓮牖绳枢中探索追寻,成为能说擅写会做的“多面手”,时刻彰显党务工作者的精神风采。常思创新之道,涵养潜心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状态,始终坚守党建初心,保持工作热情,以“创”开“路”,以“新”应“变”,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以平和之心对待名声、淡泊之心对待利益,心存敬畏戒惧,坚守党纪党规,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作者:华婷芳无锡市梁溪区黄巷街道)

标签:党务;党务干部;工作
责编:罗鹏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