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 12: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牛梦妍  
1
听新闻
绷紧换届纪律之弦

近日,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明确换届纪律的“十个严禁”,并规定了相应的“一律”处分规定,彰显了在换届纪律要求方面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的坚决态度,为换出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新时代领导班子保驾护航。

历史反复证明,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换届纪律是否能够把严,直接关系班子能否配强、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能否绘好。必须把“一律”问责作为严肃换届纪律和净化换届风气的有力抓手,推动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入脑入心。根据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细致举措,用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结合的方式筑牢党员干部思想“警戒线”,确保严格执行换届纪律不动摇、不变通、不走样。通过深入谈心谈话,引导干部体悟“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的深刻内涵,实现进者奋发有为、留者意志不衰。

纪律执行离不开责任担当,严肃换届纪律,必须抓牢“牛鼻子”、厘清“责任田”,在强化联动协作中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等,应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将各类责任主体的职责任务、工作措施、时限要求等具体化、条目化,强化知责担责,从严问责追责,实现换届纪律把控全方位全覆盖。

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摆正人民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时刻保持清醒,严格规范言行,敢抓敢管敢于碰硬,以身作则维护党的肌体健康,做严守纪律的表率。坚持原则,讲究方法,让正向引导既有温度也有力度,通过示范带动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作者:牛梦妍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徒滢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