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6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俊 康卫敏  
1
听新闻
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谋划,擘画了新时代新蓝图,为中国号巨轮扬帆远航锚定了正确航向。党员干部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当在学原文、悟原理中守牢新思想的“主阵地”,在联系群众、服务民生中厚植为民情怀,在乘风破浪、担当作为中做勇毅前行的“奋斗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党员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学深悟透,争做学习领悟“排头兵”。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党员干部应在学习领悟五中全会精神上争当“排头兵”,将学习、领悟、践行全会精神作为成长的“必修课”。首先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下“硬功夫”,做到逐字逐句学习全会公报原文,全面读与重点学相结合,扎扎实实领悟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决定中蕴涵的新思想内涵,将全会提出的远景目标和十二项重要举措从“入眼入耳”到“入脑入心入行”。更在学习成果转化上下“真功夫”,沿着全会勾勒的发展蓝图,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以专栏宣传、专题宣讲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决策部署“飞入寻常百姓家”,走好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最后一公里”。

枝叶关情,成为服务群众“贴心人”。“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定为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五项重要原则之一。“人民”二字在全会公报中出现了23次,再次昭示了我们党的宗旨使命和价值追求。坚持人民至上,党员干部须始终铭记我们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多思考“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真正做到将人民利益放在心中至高无上的地位。“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厚植为民情怀,以脚下沾染的泥土沉淀为民真情,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服务保障民生紧密结合,深入田间地头、街巷院落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切入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困扰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敢于担当,勇当起而行之“实干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最终要靠实际行动来检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当有想担当的自觉,在真抓实干中不断翻涌为民浪花,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只有怀着想干事的自觉,才能最终交出干成事的圆满答卷。应当有敢担当的胆识,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更需要新时代党员干部敢于动真碰硬,在艰苦地区、吃劲岗位墩苗成长,开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的“良方”。应当有会担当的能力,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在实践磨练中摸爬滚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拆迁安置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砥砺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作者:方俊、康卫敏 无锡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