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5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磊  
1
听新闻
从《长安三万里》感悟为政之道

当前,电影《长安三万里》正火,一首首千古传唱的诗词,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厚重文脉,也是解码“为官为政”的鲜活教材。广大党员干部不妨细品《长安三万里》,从中感悟“为政之道”,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长智慧和力量,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在“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中感悟学习之道。常言道,站得高、看得远,面对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形势,唯有主动学习、不断提升,才能透过现象看本质、不畏浮云遮望眼。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中央确定的8本基本学习资料作为“枕边书”“案头书”,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具体学、融会贯通学,精准掌握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提升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以更好地适应党组织所需、发展所需、群众所需。

在“青春已复过,白日忽相催”中感悟惜时之道。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重要战略机遇期交织,面对重大风险挑战,党员干部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牢忧患意识、效率意识,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加速度、“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性,跑出朝气蓬勃、斗志十足的新姿态。

从“相看白刃血纷纷,死节从来岂顾勋”中感悟为民之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出发点在“人民”,落脚点也在“人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干实事、求实效,推动问题一个一个破解,难关一个一个攻坚,以奋进的姿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上不负重托、行稳致远。

在“应犹作赋好,莫叹在官贫”中感悟清廉之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是公、私二字。”党员干部自带“聚光灯”,一言一行都在群众的监督之下,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必须立场坚定,常打“疫苗”、常拔“毒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绝不能做因私废公、损公肥私的事,始终做到表里如一、清廉如水,以优良作风、优良形象当好党的形象代言人。

(作者:王磊 扬中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