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将“居心不良”的恶评“绳之以法”
2023-05-30 10: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十余年前播出的经典剧目《家有儿女》被黑粉恶意刷一星低评,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丁越/绘

网络评分本意是客观展现网友对剧目质量、演员演技、剧情设置等方面进行的考量,不应成为某些网友“发泄恶意”的渠道和途径。一部影视剧品质是否优良,应客观理性评价。如此恶意刷低分,不仅扰乱了正常市场,而且也侮辱了大众智商。值得关注的是,如今一些粉丝企图通过这种方式“拉踩”一些影视产品和影视人员,希望达到力捧自己偶像的目的,这种不良网络风气需要引起警惕。

从长远发展来说,粉丝和偶像应是共同成长、相互成就,不能因个人喜好不同等原因,通过谩骂诋毁、恶语攻击等不当方式意图“损人利己”。对于行业,也应当适时出台更多规范条例,约束相关非理性行为。对于个人也应倡导理性追星,谨言慎行,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气正。(黄泽文)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