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共迎新春好风光 共商国是向未来
2023-01-17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月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并共迎新春,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希望大家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动员激励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项基本的政治制度。无论是共产党还是各民主党派,都要百倍珍惜,自觉维护,并使之不断完善。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底蕴的好制度,展现更加超凡的制度优势,迈出更加坚实的发展步伐,也为世界政治文明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各民主月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呈现的是“共迎新春、畅叙友谊、共商国是”的全新气象,彰显的是中国式协商民主的独特魅力。

坚持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一条重要历史经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难忘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一年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保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在畅通和拓宽利益表达渠道、广集民智、广求良策,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保持政治稳定和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需要全国上下团结奋斗。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国人民的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新春过后,就是全国两会。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这是各民主党派的职责所系、使命所在,也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动实践。(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