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平安永远是春运旅途最温情的守护
2023-01-14 11: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诙谐有趣的漫画,顶贴、拉手、侧贴、看板应有尽有……春运期间,安徽合肥的“平安号”反诈主题列车成为一道“移动风景线”,在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的同时,给乘客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春运之旅。

世界上最温暖的路是回家的路。在亿万人的翘首期盼中,今年我们迎来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的首个春运。家,是熟悉的家;心,是激动的心;泪,是开心的泪。越是归心似箭,越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平安号”反诈主题列车,每节车厢采用不同的主题颜色,将刚刚颁布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及常见诈骗手段“一车打尽”,浅显易懂、一目了然。在返乡或旅行途中,在温馨的车厢里,现场看一看、听一听、学一学,既能掌握反诈技能,又可让回家的路途多一份安全、安心。

平安永远是春运旅途最温情的守护。今年已经是春运第八天,各地客流猛增。据相关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客流总量约为20.95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99.5%。从“低负荷”状态进入“满负荷”运行。面对春运这场“流动大迁徙”,如何让人走得了还能走得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作为根本,显得尤为必要。

沉甸甸的行李箱,装着一年的辛苦、喜悦和感触。广大群众欣喜地看到,今年春运以来,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陆路还是水路,高铁还是飞机,出行的服务品质又有了进一步提升。例如增设爱心服务专用柜台、开设专用通道、专人提供“一对一”全流程引导服务,“升级版”的网络购票、在线选座、刷脸进站等便民举措,确保旅客出行无忧。在暖心服务中感受别样的年味,在“平安号”上踏上返乡归途,祈愿新的一年,每个人皆得所愿。

春节团圆,是我们内心中对亲情永恒的依依眷恋。回家的道路千万条,平安到达第一条。回家路上,大家都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对幸福的热切期盼。带着一年的收获、满满的祝福,高高兴兴回家,平平安安过年吧。(远山)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