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冲锋号”里“听民心”
2023-01-13 10: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四集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热议声中告一段落。这部年度反腐大片一经播出,便迅速掀起收视热潮,成为线上线下热门话题。

专题片通过十几个鲜活案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故事,展示了我们党刀刃向内的魄力和坚韧,释放出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发人深省、催人警醒。

“冲锋号”里可以听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铮铮誓言。“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腐败和作风问题,损害社会公平正义、污染政治和社会生态、阻碍经济社会发展、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对腐败现象,群众看得最清、感受最深、也最深恶痛绝。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群众痛恨腐败现象,就顺应民心,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把正风反腐作为“头等大事”一抓到底。

“冲锋号”里可以听到“十年磨一剑”的浴火淬炼之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整治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我们党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在历年的“两会调查”投票中,“正风反腐”多次登上热词榜。近年来一系列专题片如《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自身硬》《巡视利剑》《红色通缉》《国家监察》《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等,备受大家的喜爱。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刮骨疗毒、壮士断腕,顺应民心民意,老百姓当然拍手称快、叫好。

“冲锋号”里可以听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如磐决心。反腐败没有禁区、没有例外,党内不允许有法外之地、不允许有不受制约的权力、不允许有不受监督的特殊党员,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放过“大错”也不放过“小错”,不放过“违法犯罪行为”也不放过“违纪行为”,管住“绝大多数”更要管住“关键少数”。一个个“双面人”,一份份“悔过书”、一行行“痛心泪”,让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对“任何人的任何错误都不放过,使任何人都不存在侥幸心理”更加深信不疑。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新征程再出发,让我们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尹贵龙)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