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安隆回》春运版:回家是最动人的旋律
2023-01-11 09: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随着2023年春运开启,《早安隆回》春运版火爆全网。播放量突破200亿的爆火歌曲《早安隆回》原创歌手袁树雄,走进广铁集团管内的隆回站,与铁路职工、出行旅客一道,用充满力量的歌声,唱出对故乡的眷恋、对铁路的情怀。

“你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陪伴我一路前行;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动人的旋律中,看路网密布、高铁飞驰,看一个个平凡铁路人奋战的画面,看一列列高铁向着家的方向进发,视频激起多少人对家的向往,也激发了多少人奋勇前行的动力。

回家,永远是春运最美的旋律。视频中,滚滚车轮辗画出一幅多彩的回家画卷。一列列复兴号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以“中国速度”铺就幸福回家路;一列列中欧班列往返亚欧大陆,为国与国之间搭建起互利共赢的桥梁;公益“慢火车”穿越在崇山峻岭、偏远地区,满载温情与希望,为乡村振兴注入“铁力量”……不难体会的是,在这个春运里,奔驰在广袤大地上的列车正如夜空中最美的星星,为千家万户输送着光和暖,为万家团圆铺就团圆路、幸福路。

坚守,是春运幕后最暖的风景。有人在路上,就总有人在守候。流动的中国充满繁荣发展的活力,这活力的背后总有一群人在幕后奔波、忙碌。透过《早安隆回》春运版,我们可以看见,深夜的铁轨旁,星星点点的火花闪烁,铁路人正在“开天窗”;在人来人往的站台上,他们用温馨服务温暖每一个回家的脚步;在南来北往的列车上,他们又奋战在与家逆行的路上。万家团圆,一家不圆,他们用坚守汇成了春运路上最暖最美的一抹风景。

平安,是千家万户共同的心愿。“这里我想对所有的旅客朋友说几句,首先要注意安全……”歌手袁树雄一语道破万千家庭共同的心愿。回家,首要的就是安全。作为“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运,今年春运客流高峰与疫情高峰叠加,是近年来不确定性最多、情况最为复杂、困难挑战最大的一次春运。保障春运出行安全,每一个在路上的人都是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在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推行便捷服务、加强公共区域通风消毒等的同时,身为旅客,我们也要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措施,共同筑牢安全回家的屏障。

有稳稳的安全,才有稳稳的幸福。春运是回归,也是新的启程。让我们在《早安隆回》春运版的动人旋律中,一起感受交通发展的幸福,在幸福的回家路上,始终把安全与文明装入行囊,在扑面而来的春风里,拥抱更美好的新一年。(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