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擦亮最美“警”色,筑牢平安“基石”
2023-01-09 11: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节日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希望广大人民警察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明确要求,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头顶警徽,赤胆忠诚,英勇威武的人民警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不懈斗争中守护家园安宁,在矢志奉献中保护百姓安全。

我们难以忘记,一幕幕以“警”之名勇担使命、忠诚履职的奋斗“剪影”,组拼成一道道最美“警”色。疫情来袭,广大人民警察挺膺担当,昼夜奋战,护卫岁月安宁;在“护校安园”行动中、“平安站车路”建设中、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活动中,人民警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坚实行动兑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当下,春运大幕开启,在车站里、候车室里、来回穿梭的万里铁道线上,处处可见人民警察忙碌的身影。风里雪里,返程路上,谢谢你们守护我们平安。

一朝入伍,一生“立正”,从未“稍息”,这是人民警察的鲜明本色。和平年代,人民警察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人民警察队伍就有1.4万余名民警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岁月静好,离不开人民警察的担当奉献。从策马卫边到缉毒除恶、扫黑除恶;从斩断诈骗,坚决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到深入开展“团圆”行动,让爱回家,力促天下无拐……人民警察全力护航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近互联网上一组缉毒民警拍警察节纪念照时齐刷刷的背影令人动容,为了保护战友和家人,他们不能曝光身份,不能拍合照。网友留言:“另一种背影,让人感动!”庄严的警徽、炽热的警服,感谢风里来、雨里去,寒来暑往守护“岁月静好”的人民警察。

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中国人民警察节”作为以职业命名的节日,是对广大人民警察奉献付出的最大褒奖和肯定。“公安铁军”不负厚望,肩担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责任使命,锤炼出了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让警徽在祖国大地各个角落闪耀发光,让法治的阳光照进人民群众心田。全国政法工作会议近日在京召开,立起了“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奋斗坐标。奋斗“现代化”,广大人民警察重整行装再出发,把铮铮誓言践行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可亲可敬的人民警察,他们都是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他们都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一身警服,一生荣耀。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平安”二字重千钧,也是全社会最普遍的追求。新起点、新征程,广大人民警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擦亮“警”色,厚植本色,奋力书写人民警察新时代新的荣光和使命。(古风)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