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守望相助,凝聚更多信心与力量
2022-12-30 10: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最近,“阳了吗”“有药吗”成为社交热词。不少人的朋友圈、微信群频繁出现求药、送药、共享等关键词,也涌现出许许多多温暖人心的故事。

疫情下的守望相助,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的大爱,更增强了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难能可贵,更弥足珍贵。

中国有句古话,远亲不如近邻。危难之时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家里老人高热,求退烧药……”“缺什么,我有!”“我有温度计,谁要?”一句句及时回复、一声声慷慨解囊,在这个冬天更显温度。很多工作群、社区群此时也变成了“互助群”,大家不仅共享退烧用品,还有热心网友分享“抗阳”经验。甚至还有一些零售药店老板自发将紧俏药物拆零销售或免费提供。“一片不留,全部赠送!”陌生人释放出的“微不足道”的善意,却像“野火燎原”,将人们心里烧得暖暖的,既彰显了人间大爱,也鼓舞众人一起扛起了责任担当。

而在更广阔的社会层面,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全社会都在尽全力织密防护网。药企加班加点提高产能,只为保供市场;各地不断投放抗疫药物满足市民用药需求;越来越多核酸采样亭、方舱隔离点灵活机动“变”为发热门诊,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一个又一个“家庭医生”团队,一辆又一辆由流动医疗车改造的移动诊疗站开进社区;为有隔离需求的市民提供的低于市场价格的“健康驿站”……国家、政府、社会各方面举措,让全社会抗击、战胜疫情的底气更足、信心更强。

正如许多网友们所感言,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3年疫情防控,我们积累了大战大考的经验,经受住了多次“艰难时刻”,也一定能早日迎来春暖花开。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前进路上,或许我们还会遭遇像“新冠疫情”这样的挑战和考验,相信只要我们心中有信仰,眼里有光芒,牵手有力量,就一定能向光而行,抵达更加美好的未来。(黄泽文)

标签:疫情;共享;社交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