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定信心做好“多难选择”
2022-12-06 11: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段时间以来,一些地方疫情防控持续承压,稳经济、保安全担子更重。越是担子重,我们就越要做好“多难选择”,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

“多难”,难在完成每个单项任务已殊为不易,更难在多个问题相互交织、互相影响,必须统筹兼顾、综合协调。放眼当下,我国本土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对我们边“撑伞”边“干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特别是本轮疫情主要毒株免疫逃逸能力更强、潜伏期更短、传播速度更快,疫情影响面和防控难度都比较大。在调整和优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如何尽最大努力保持经济稳定、社会和谐、发展安全,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做好“多难选择”需要事不避难。近3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团结拼搏,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有目共睹的积极成果。实践一再表明,防疫与发展是能够协调兼顾、并行不悖的。“狭路相逢勇者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就一定能筑牢抵御病毒的坚固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做好“多难选择”尤需巧手解难。练就一双善解难题的巧手,要像毛泽东同志所说的学会“弹钢琴”那样,十个指头都动起来、彼此配合好。在近年来抗击疫情的大战大考中,全省上下经受了一轮又一轮考验,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积累着经验。应当看到,疫情防控不断面临新变化,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涌现新情况,严守安全发展的底线不容有失。唯有因时而变、顺势而为,不断总结提高,才能有效提升破解难题的能力。

做好“多难选择”还需合力克难。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疫情防控中,各级各部门应当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体察民生疾苦、倾听群众心声、解决民生困难,纠正和防止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层层加码、“一刀切”等加重企业和群众负担的简单化做法。合力克难,要求我们严格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准确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齐心协力应对前进路上的艰难险阻。

越是担子重,越要坚定信心。应当看到,随着奥密克戎病毒致病性的减弱、疫苗接种的普及、防控经验的积累,疫情防控形势正在发生新变化、面临新考验。只要不怕难、善解难、齐克难,我们就一定能够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多难选择”。(左中甫)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