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
2022-12-01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决定》,对江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在新征程上“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学、反复学,读原文、悟原理,持续拓展深度、延伸广度,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我们要按照省委全会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认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

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我们要吃透精神实质、结合江苏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认真抓紧抓好江苏的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锚定新航程,奋发向未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全面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