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追光而行,以“评”聚力启新程
2022-11-23 13: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网”聚澎湃能量,“评”出中国精彩。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作品征集期限延长至年底。连日来,一篇篇好评论向着大赛集结,如同一束束光,照亮网络空间,为亿万网民追光前行注入了澎湃动能。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我们所处的时代,祖国大地奔腾发展,中华儿女昂扬向上,山河壮美,奋进中国,处处都是好题材,处处都有好声音。执“好评”之笔,为时代和人民放歌,一笔一画间都是中国发展的强劲脉动,都是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大处落笔,绘就“奋进中国”。在《和若铁路,搭起边疆幸福路》中,和若铁路穿越被称为“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为“丝绸之路”串起新传奇;“一列贯南北,天堑变通途”,坐着高铁看中国,《丛山峻岭变通途,连通幸福中国梦》生动讲述交通强国的故事;《逐梦星辰大海》,中国航天人一次次把祖国的荣耀写满太空……一篇篇“好评”写满自豪的中国印记,绘就了“奋进中国”的精彩画卷。

小处着墨,点亮“凡人微光”。聆听“好评”,每一个声音的背后,都有一个奋斗的你。 “让我来,你退后”,这是排雷英雄杜富国遇险情的情怀与担当;激情冰雪、飞扬青春,在北京冬奥会赛场内外,有一群惊艳世界的00后;把“发展经”牢记心中,用新发展理念破除老观念,将青春之花在边疆绚丽绽放……于平凡中见伟大,于细微处见精神,一篇篇“好评”挖掘好人好事、讴歌时代英雄、礼赞凡人善举,有力见证了“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好评如潮,书写“双向奔赴”。一篇好评论,就是一种好声音、一股正能量、一个风向标。品读一篇篇“好评”,感受《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担当,体会《大国“粮”策藏粮于技的十年》的智慧,聆听《一只江豚的告白》,喜看《铁牛村,新时代的“桃花源”》,在一字一图一帧中,我们无时无刻不深刻感受到:我们的国家正在践行对人民许下的每一个承诺,而我们每一个人也在努力跟上国家发展的脚步。好评声声里,是国与民的“双向奔赴”,也是“相互成就”。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让我们追光而行,以“评”聚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用心用情“评”好奋进中国,以如潮“好评”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聚起更强大的精神力量。(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