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漫评:让“临期食品”创造多赢局面
2022-11-14 09: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雷程鹏/绘

“花最少的钱,吃不打折美味。”最近,在年轻群体中,临期食品又热了。这类食品因“便宜大碗”,消费者花较少钱就能买到原本价高的商品,备受青睐。

用较低价格选购临近保质期却不过质的商品,也是一种“高性价比”,是反对浪费的一种方式。对商家而言,既“盘活”了存货,又减少了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从这个角度上看,“保质临期产品”是值得推广的低碳环保生活方式。

然而,据媒体报道,有商家售卖过期的“临期食品”,被市场监督管理局判罚。这样的案例屡见不鲜,作为临期食品进入到市场的重要一环,商家更应心怀社会责任感和企业良心,杜绝以次充好欺瞒消费者。消费者在选购时也需擦亮双眼,谨防出现食品安全,因小失大背离本意。

对管理部门来说,食品安全这根弦不应“临期”更应时时绷紧,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临期”不意味不受监管,更应做好临期食品销售端监管,不让过期食品披着“临期”外衣流通。各方合力,让百姓低价买到质量不打折的商品,商家也能及时清库存止损,创造多赢局面。(黄泽文)

标签:临期;商家;打折
责编:孔婧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