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传承好家风,奏响感恩主旋律
2022-05-08 10:0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母爱是困顿时的阳光,是迷茫时的明灯,是疲倦时的港湾。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母亲节。

罗曼罗兰曾说过:“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从我们牙牙学语,到我们步入社会,母亲的唠叨、母亲的牵挂,总是我们前行的明灯,暖在心头、催人奋进。在母亲节这个最美好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奏响感恩的主旋律,致敬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

以孝道念亲恩,升华浓浓亲情。我们的一生都离不开母亲无私的关爱,她给予我们生命、抚育我们成长。实际上,对于母亲来说,无论我们走到那里,无论年龄多大,无论从事何种工作,儿女始终是她放不下的牵挂。所以,在母亲节里,我们一定要将对母爱的问候与感恩牢记心中,并付出行动。“常回家看看”,让陪伴成为最好的礼物;因疫情防控或工作原因不能回家,也可以通过电话、视频,表达对母亲真挚的感情。人人敬重、感恩母亲、回报母爱,必能在母亲节汇集成巨大的浪花,让家家户户充满温情。

牢记母亲嘱托,传承良好家风。中国自古就有“母仪家风”的说法。母亲的言传身教,生活习惯总会一直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这母亲节,让我们怀揣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奏响好家风的主旋律。孟母三迁,为儿女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岳母刺字,为儿女树立远大理想。身为子女应清醒看到,以身试法、冒险求富、不务正业、贪赃枉法,只会走上让母亲不安的道路;踏实实做事、做让母亲心安的事、做让母亲为之骄傲的事,才是致敬母亲最好的礼物。

感恩平凡坚守,致敬巾帼力量。“推动摇篮的手也是推动世界的手”。在新时代,很多母亲不仅要承担哺育孩子、照顾孩子、陪伴孩子的家庭功能,而且还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她们心有牵挂,深爱子女的同时,也把大爱付诸于事业、奉献给社会。“舍不得儿子”也“放不下枪”,在中国运动员杜丽心中,射击和孩子一样永远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疫情防控之下,多少母亲身着白大褂逆行在防疫一线;乡村振兴中,又有多少母亲的双脚沾满了泥土……女本柔弱,但是,她们心中有爱有责,用坚守汇成了时代前行的坚实力量。

感恩母亲、致敬母亲,是母亲节的应有之义。更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把对父母的感恩化为日常的实际行动。在这个日子里,让我们重温舐犊情深,感受母爱的伟大与包容,心怀对母亲的感恩,心怀对祖国的祝福,传承好家风,一起向未来,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