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奋斗者永远是青春
2022-05-03 09: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1
听新闻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唯有坚定理想、矢志奋斗,才能永葆青春,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青春之所以迷人,在于它带给人一种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力量。“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这是我们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青春密码。回望历史,我们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直面时代难题、引领时代潮流,青春之基因深深烙刻,青春之活力从未消减,青春之斗志永远昂扬。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一百年来,无数年轻的共产党人怀揣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青年一代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脱贫攻坚战场上,年轻干部勇挑重担、挥洒汗水,不惜把生命定格在最美好的年华......他们的奋勇拼搏,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了源源不竭的青春能量。

“青春不是易逝的一段年华,应是一种心态。”青春不只属于青年,它属于所有奋斗者。青春是积极进取的心境,是披荆斩棘的勇气,是拼搏奉献的激情,是扛鼎担重的坚毅。不因一时挫折而灰心丧志,不因身处困境而停下脚步,这就是奋斗者应有的青春姿态。“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90岁高龄时依然奋战在科研一线、奔波于实验田头,笑称自己是“90后”;年过古稀的“超导斗士”赵忠贤热爱超导五十载,始终抱着一份啃硬骨头的严谨与执着,孜孜不倦地潜心研究。无论是耄耋之年的长者,还是风华正茂的青年,只要永远保持一颗奋斗的心,任凭岁月流逝,永远韶华如春。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唯有奋斗才能实现;彼岸不会轻易抵达,唯有奋进才有远方。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火热的事业呼唤更多青春力量、热血尖兵,尤需不甘人后、敢为人先的青春劲头。广大党员干部应胸怀“国之大者”,增强责任意识,锤炼过硬本领,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找准奋斗“坐标”,立足本职岗位,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人生在奋斗中发光出彩。(曲奇)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