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2022-04-29 08:5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任虹  
1
听新闻

奋斗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勉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选对赛道才能跑得更远。青春的赛道在哪里?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曾是一代青年人的铿锵誓言和笃行脚步。如今,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新一代青年手中,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疫情防控前线、乡村振兴舞台、科技创新高峰……我们看到越来越多年轻的身影、青春的力量。当代中国青年只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祖国命运相连,主动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主动肩负起时代重任,才能真正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练好本领才能跑得更快。练好本领是干事成事的基础。没有足够的本领,空有良好的愿望,只会“心有余而力不足”。拥有真本领,才不怕卡脖子。令人欣喜的是,平均年龄36岁的北斗卫星团队、平均年龄35岁的量子科学团队、平均年龄30岁的中国天眼FAST研发团队青年们,用扎实的学识、过硬的技术,在提升中国发展动力和国际竞争力的赛道上冲刺奔跑,持续创造难得的“工程师红利”。青年是一个人一生中的最好年华和黄金时期,广大青年要“惜取少年时”,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学习,练就“硬核”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全力冲刺。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沉心静气才能越过险阻。新时代的广阔天地里,充满许多未知和考验。“每临大事有静气。”面对名利的考验,要涵养“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的定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当前,面对起起伏伏的疫情考验,更要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越挫越勇,在磨难中锻炼成长……在青春的赛道上,别急着想要一口气狂奔到底。沉得住气,才能持续发力,静得下心,方能越过险阻。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带着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就一定能奋力跑出更远、更快、更好的成绩。(任虹)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