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53.6万境外采购商“云参会”尽显中国引力
2022-04-27 09: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铁  
1
听新闻

第131届广交会于24日在云端圆满落幕。作为今年我国首个大型国际贸易盛会,本届广交会创下参展企业、展品、累计访客数等多个历史新高。其中,在境外采购商与会方面,本届广交会共有228个国家和地区的53.6万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较第129届增长48%,较第130届增长41.8%,采购商注册观展人数破历史纪录。一系列数据真实客观地为中国经济引力作出生动注脚。

克难前行,中国“韧”就是一剂强心针。吸引别人的永远都是自身的实力,这是再简单不过的道理。广交会搭建的是一个合作的平台,广交会全球合作伙伴和外贸“朋友圈”进一步拓展,根本上源于中国经济无可比拟韧劲给所有合作伙伴带来的信心。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今年一季度,我国GDP为270178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4.8%,增速较上年四季度加快0.8个百分点,经济继续稳步恢复。无论是工业生产、市场销售,还是居民收入,各个方面克难前行、稳步增长,在充分凸显中国经济发展韧性的同时,无疑为迷雾中的世界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带来信心和力量。

如磐之固,中国“稳”就是一块压舱石。广交会一直都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而开创大型综合贸易展会网上举办先河的“云广交”,则从侧面见证着中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线上,云展示、云洽谈忙而有序;线下,防疫步伐和经济建设有条不紊,“稳”来源于把握新发展格局蓄定力,着眼新发展格局添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动力的不懈努力。今年一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4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外贸开局稳,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较好基础,而中国“稳”更在为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贡献力量,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稳压阀。

加压奋进,中国“进”就是一方加速器。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本届广交会53.6万境外采购商“云参会”生动注脚中国引力,这是对中国经济韧性与稳定的直接佐证。但“韧”对困难、“稳”住当前,从来不是目的;面对复杂局面,如何化危为机更好求“进”,这才是重中之重。“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既需要智慧也需要行动。“云广交”正是中国智慧和行动的一次形象展示。保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发挥自身优势、释放自身潜力,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的同时,必将成为加速世界经济企稳上扬的动力之源。

广交云上,互利天下。53.6万境外采购商“云参会”生动注脚中国引力,展现风景这边独好。中国“韧”、中国“稳”、中国“进”,更将引领世界经济冲出迷雾,走出低谷,迈向光明未来。(丁铁)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