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一片“青”心谱绘奋斗靓丽风景线
2022-04-23 09: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4月21日发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3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550余万名青年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好样子感染人、振奋人,值得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在飞扬,奋斗的精气神潮涌激荡。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勾勒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主流群像。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始终与信仰同行,主动融入伟大事业,扎根前沿一线,“青”心投入奏响青春战歌,描绘了奋斗的最美风景。

与信仰同行,锻造一片“青”心在盛世。信仰,能够点燃激情、燃烧梦想,让青春常驻。新时代的青年从百年党史汲取滋养,深刻明晰光明未来只属于有信仰、有理想,信念坚定、正道直行者。2020年有关调查显示,绝大多数青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由衷认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青年与信仰同行,与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从而始终行进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大道,让青春越走越出彩。

与伟业相融,标定一片“青”心新价值。“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珍惜青春,只有找准个人理想与伟大事业的契合点,寻准正确的“燃点”释放光和热,标定青春的价值坐标并用行动去追寻,方能书写不负人生的精彩答卷。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心中所系“小目标”时刻紧连党和国家事业“大梦想”。

与前沿紧拥,谱写一片“青”心最炫色。“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志存高远是进步的根本动力,但远大理想离不开坚实稳固的基础。在农村为老乡排忧解难,在社区为邻里们倾心服务,在边疆为祖国巡逻戍边,在抗击疫情最前沿日夜奋战,无数青年深入基层、投身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用担当的“宽肩膀”积淀厚重底色,练成事的“真本领”点染耀眼亮色,做坚定的“实干派”铺展纯正成色。到基层一线去,到党和国家、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青春光彩将与时代同辉。

用青春的力量,用不懈的努力,去迎接祖国更美丽的明天,这就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面对困难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风险挑战扛得住,一片“青”心追梦筑梦,乘风破浪的新时代青年正谱绘奋斗靓丽风景线。(丁铁)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