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蓄力而行助振兴
2022-04-01 10: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鑫  
1
听新闻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年轻干部作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应主动请战、全力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增长才干、施展才华,以更高起点谋划、更高质量发展,答好乡村振兴新答卷。

蓄为民之绵力,在知心交心中永葆初心、坚定信念。“知政失者在草野,知屋漏者在宇下。”乡村振兴事事与民生相关,件件与民心相连,关乎广大群众最切身的利益。“利民之事,丝发必行,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年轻干部当赓续为民初心,在基层一线体悟实情,多进农家村舍,多到田间地头,把小事办好、大事办妥、难事办成。读懂群众眼里的“小期许”、心中的“微愿望”,始终将关乎民生的“关键小事”当作“心头大事”来办,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最强“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共赴最美“绿水青山”。

蓄斗争之动力,在知难克难中锤炼本领、蜕变成长。乡村振兴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既要解决客观存在的问题,也要应对突如其来的挑战。年轻干部正处在担难事、长本事的黄金期,必须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把准立身做事的前进方向,将乡村振兴作为个人成长的磨刀石,不断弥补知识盲区、能力弱项和经验空白,练就干事创业真本领、硬功夫。同时,清醒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挑战性、任务的艰巨性和使命的光荣性,勇于“涉险滩”、勤接“重担子”、敢啃“硬骨头”,用青春汗水浇灌“三农”根苗,培育丰收硕果。

蓄创新之魄力,在知重负重中奋力突破、砥砺前行。“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重道远,更面临着“空巢”现象严重、发展思维滞后等突出问题。年轻干部大多初出象牙塔,要充分发挥精力旺、思维活、眼界广的优势,大胆创新、积极求变,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跳起摘桃子”的精神,主动将“所学所会”转化为“所为所成”。在“埋头拉车”的同时,更要学会“抬头看路”,敢于突破“惯性思维”,多到乡村振兴先进地区求良策、取真经,勇于挺进“深水区”、开拓“无人区”,为乡村发展激活全新动力。

蓄实干之毅力,在知责履责中吃苦奉献、担当作为。“千难万难,干部担当就不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是一片沃土,是一个舞台,也是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年轻干部敢不敢担当、能不能奉献,关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成败。到乡村振兴一线工作,对年轻干部而言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应怀着甘于在清苦里奉献、乐于在基层中打磨的心态,在一点一滴的平凡小事中积累沉淀、真抓实干,坐得住“冷板凳”、经得起“长考验”,以无私无畏、无我忘我的党性标尺自觉主动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踏上乡村全面振兴新征程。(刘鑫)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