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在“双向奔赴”中体味“中国温度”
2022-03-30 13: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星辉  
1
听新闻

这个春天突遇“倒春寒”,疫情形势严峻,有无奈、有煎熬,有无数的暂停、推迟、取消。但阴霾中,总有光亮照进来,无数抗疫一线人员默默付出、默默守护,让感动与感谢,化成了神州大地上温暖的一幕幕。

疫情之下,有这样一种爱,叫做“双向奔赴”。一位位医护人员逆“疫”而行,为一座座城市注入春回大地的温暖;一位位平凡市民守望相助,用点滴行动唱响感恩的主旋律。坚守者有坚守的伟大,感恩者有感恩的温暖,一场场“双向奔赴”见证有爱的中国,也汇成了携手同行的磅礴力量。

“双向奔赴”的爱,如此温暖如此动人。在上海,夜深了,防疫人员忙碌完直接躺在水泥地上休息,楼上大哥朝楼下喊话“我把车门打开,你们上车里睡吧,躺地上不行的呀”,最终防疫人员睡进了热心大哥的车里;在山东淄博,91岁退伍军人毕凤德拒绝上门服务,坚持拄拐排队做核酸,并给工作人员敬礼;河北唐山,3岁小女孩和妈妈制作好“大白”冰箱贴送给医护人员……普通市民、退伍军人、3岁孩童,每一个市民都自发投入了这场爱的“双向奔赴”。这爱怎可能不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袭之下,没有一个城市是孤岛。一个个“疫”无反顾的脚步,总能给予我们强大的信心和力量。3月28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6例、无症状感染者4381例。当日清晨,浙江、江苏两省分别派出1500人、500人检测队伍,支援上海开展为期一周的核酸筛查;当天上午,5辆满载早笋的货车从杭州富阳开往上海支援抗击疫情;当晚,十台满载着120余吨新鲜时蔬的货运车辆从四川都江堰开往上海……这“双向奔赴”的爱,也是一座座城市心手相牵的最美模样。

凡树有根,方能生发;凡水有源,方能奔涌。疫情之下的“双向奔赴”,说到底,是因为民之所向与政之所往的交汇点,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诠释。面对世纪疫情的跌宕反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以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非凡实践,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不管病毒如何变异,也不管形势如何演变,在中国,“生命重于泰山”的使命担当始终不变。疫情在哪,坚守在哪,在一场场“双向奔赴”里,我们体味“中国温度”,也集结起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强“中国力量”。

疫情无情,大爱无疆,在爱与被爱中,神州大地处处都是爱的涌流。爱,是最大的力量。我们始终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所有“双向奔赴”的爱,都必将走向明媚春天,迎来更好更快相见!(星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