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干字当头谱新篇
2022-03-27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曾昕  
1
听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强调,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一年之计在于春,年轻干部当踔厉奋发、勤勉务实,用实干、苦干、真干,耕好“责任田”,种好“奋斗果”。

干就要实干,勿“摆花架子”。“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实干是走出困顿的最佳途径。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找到;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杨根思用“三个不相信”诠释了实干的真正意义,屠呦呦用640个方子不间断的试验践行着实干的深刻内涵。发扬实干精神,说到底就是要达到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思想境界,树立“干不好事吃不香、干不成事睡不着”的责任意识,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在干工作、做事情时用心用情、脚踏实地,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让“我来干、我实干、我干成”蔚然成风。

干就要苦干,勿“挑软柿子”。苦干,是一股不畏难的意志、一种不怕累的状态。用生命守护祖国北疆绿色屏障的于海俊,俯身甘为人民“樵夫”的廖俊波,在脱贫攻坚一线坚守40多年的张桂梅,无数共产党人为我们树起了苦干的标杆。“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年轻干部,不论条件多么艰苦、问题多么复杂,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要坚持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多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多接几回“烫手的山芋”,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事上多磨炼,在心上多思考,把田间地头当作战场和考场,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素质。

干就要真干,勿“耍嘴皮子”。“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真抓真干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根基,来不得丝毫虚假、半点马虎。“草鞋书记”周永开以真干为荣,以真干为责,一辈子践行真抓实干的初心使命;杨汉军在生命的最后13天仍在奔走操劳,用生命架起组工干部“送人的梯、渡人的桥”。年轻干部应牢记“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的道理,坚持把真干当成习惯、作为准则,在思想上求真、在行动上认真、在作风上较真,坚决杜绝“口号式、表态式、包装式”落实,用真干扛起责任担当、赢得群众口碑,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工作实绩。(曾昕)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