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紫金e评:英烈精神永流传
2022-03-26 10:2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祝云逸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强调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实质,在新征程上砥砺弘扬英烈精神,确保红色基因永不褪色、红色血脉世代传承。

英烈精神是守初心、敢牺牲的爱国深情。李大钊“共产党万岁”的高呼振奋人心,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呐喊催人泪下,陈祥榕“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话语涤荡心灵……无数英烈用满腔的报国真情、昂扬的拼搏斗志、无畏的献身精神,追求着真理信仰、保卫着祖国乡土、守护着群众心安。山河已无恙,英烈永不朽。走向更为光辉的未来,党员干部不能忘却为国奉献、英勇献身的英烈,要把对英烈的追思与缅怀融入为党尽忠、为国尽责的浩瀚征程。怀揣“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真挚信仰,秉持“一片冰心在玉壶”的赤子之心,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伟大事业,让点滴微光在每一处细微角落凝合成炬,以拳拳初心、粒粒汗水,在许党报国的岁月里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英烈精神是干在先、冲在前的使命担当。黄文秀扎根基层“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却将年轻生命定格扶贫征途;黄文军义不容辞“我申请去隔离病房,听从组织安排”,却把宝贵芳华留在战疫路上。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风高浪急,更见砥柱中流。关键时刻站得出、重要关头用得了、危急时刻顶得上,这是英烈精神的内在特质,亦是党员干部乘风破浪向未来的先决条件。奋楫新征程,风险常有、挑战常在,惟有矢志传承英烈精神,磨出担当的“铁肩膀”、练就承重的“硬脊梁”,才能展现“尽锐出战、百折不挠”的执行力和“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战斗力,才能啃“硬骨头”、挑“千斤担”、接“烫山芋”,把实事干好、把要事干成,在急难险重、应急处突的一线阵地勇往直前。

英烈精神是为人民、甘奉献的公仆情怀。从“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王若飞,到“舍己为人,英勇献身”的张国富,再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焦裕禄,一位位英烈用人民至上的实际行动,树起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迈步新的赶考之路,要自觉以英烈榜样,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怀“答卷人”意识,真心当好“小学生”,沉下心、俯下身、迈出步,到老百姓身旁谈谈心、唠唠嗑,摸清情况、摸实需求、摸透困惑。保持“安专迷”精神,多想想老百姓期望什么、能为群众做些什么,以“一件接着一件办”的耐心和韧劲,办好为民服务实事,攻克群众急难愁盼,用“干出彩”的务实行动换取“阅卷人”的频频喝彩。(祝云逸)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